關注香港民主 台灣國會成立民主連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立法院今天(12日)舉辦「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成立茶會。由時代力量、民進黨立委,與多位香港議員共同出席。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希望藉由平台,支持香港追求民主,並建構港台國會議員的交流平台。

台灣國會成立關注香港民主連線,邀請香港泛民主派議員出席。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出,中共不斷打壓香港民主,台灣支持香港追求自由民主,通過成立平台,促進雙方議員交流。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中國北京政府,持續的對香港人民,爭取真民主的努力,進行不斷的打壓,香港的人權狀況,以及香港公民他們所享有的自由,也在過去一段時間當中,遭到相當嚴重的限縮。未來我們持續共同關注,而且支持香港的朋友,爭取真正的民主,能夠提供一些協助。」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今天我們也希望告訴香港的朋友,能改變香港的只有香港人,我們會盡力的把我們經過的歷史,把我們期待的價值,交流、聲援。」

與會香港議員表示,港台共同面對中共獨裁壓迫,處境相似,而雙方共同追求普世價值,先前各自發起太陽花學運,和雨傘運動。台灣近年成功轉型民主的經驗,也值得香港借鏡。

香港立法會議員 羅冠聰:「台灣跟香港我們都有一個很大的共同點,就是我們面對中國威權政府。所以我們兩地更加要深化我們的經驗,互相瞭解,互相扶持,也要互相協助,我們一起追求人權,也追求民主自由這些的普世價值。」

黃國昌表示,今年香港回歸二十年,在七一當天,國會連線將發表正式聲明,而未來也將會把修改港澳條例,作為重要工作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