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公開賽十次奪冠 納達爾創下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2 日訊】國際體壇盛事,帶您看到,法國網球公開賽落幕,男單冠軍,由紅土之王納達爾,直落三盤獲勝,奪下法網第十冠,這也是他職業生涯的第15座大滿貫冠軍。納達爾也成為網球史上公開賽時代以來,在同一項大滿貫賽事10度封王的第一人。

剛滿31歲的納達爾(Rafael Nadal)在法網決賽中狀態極佳,讓瓦林卡(Stan Wawrinka)難以抵擋。比賽歷時2小時5分鐘,最後納達爾以6-2、6-3、6-1直落三盤獲勝,成為網球公開賽時代以來,在同一項大滿貫賽上10次奪冠的男單第一人。

這是納達爾時隔3年後再奪大滿貫,獲得的大滿貫總數增加到15 個,位居史上第二,距離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保持的18次冠軍紀錄只差三次。

這次法國公開賽也是自1969年以來,首次出現兩位超過30歲的老將進入決賽。已經32歲的瓦林卡是44年來打進法網男單決賽的最年長球員,他前三次打進大滿貫決賽,都最終奪冠。

新唐人記者 胡志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