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期打工平均僅17K 有專長更吃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2 日訊】暑假是打工旺季,許多學生投入短期打工,希望可以多賺取一分收入。除了服務業、家教伴讀受到學生打工族歡迎,什麼樣的專長優勢可以讓學生,在打工時賺取更多薪水,人力銀行也有數據分析。

人力銀行公開暑假打工意願統計資料,指出學生打工族中,暑期想要應徵的工作,前三名是餐飲服務、文書工作、超商賣場店員,都超過三成。除了門檻低,也可以賺取工作經驗學習職場倫理。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 李大華:「在近幾年來我們看到,在台灣的暑期打工,其學生意願不斷增加。現在有將近八成二的同學,在暑假都有打工或者家教的意願。那其中特別我們看到,在打工方面呢,餐飲服務業的外場以及內場這是第一名,那再來就是文書處理Key in這方面,也是非常熱門。還有就是便利超商相關的工作,也是現在年輕人覺得比較好上手的工作。」

人力銀行統計,大學生平均暑期打工薪資,只有17K,不過,如果想讓薪水往上漲,就要另尋途徑。除了家教伴讀,靠著特殊專長能賺取更高收入。拿畫筆在紙扇仔細描繪,將西式建築用水墨的方式呈現,Daisy利用時間接案,畫出的上百摺扇,為她進帳約有15萬元。另一位在讀碩士班時,兼職求職顧問的Vanessa,在有空時,提供客人履歷撰寫、職能優勢及面試指導等諮詢。這種利用假期及閒暇時間,以專長賺收入的方式,帶來更大效益。

求職顧問 Vanessa:「每一位個案進行職涯諮商,以及履歷健診的時間不太,長度不太相同,那平均每一位個案大概會花兩到三個小時,最多四個小時的時間,那去針對他的履歷以及職涯,去進行整體的面談、模擬面試,以及履歷自傳的一個修改。那平均時薪來說的話,是大概一個小時收費一千元左右。」

不再將打工限縮在被動的受雇當員工,學生們利用專長在假期與平日,就可以為自己賺到學費與生活費,也透過這種方式,讓專業更加進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實習記者)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