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殘骸運抵!飛安會查墜機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2 日訊】新聞頭條,先來關心,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在花蓮墜機罹難,飛安會專案小組人員,昨天到花蓮事故現場蒐證,今天上午也將直升機殘骸,運回空軍松山指揮部,不過,直升機火燒嚴重,殘骸必須先經過特殊處理,才能著手調查。

卡車載著僅存的直升機殘骸,從花蓮一路運抵台北松指部,要找出齊柏林一行人

到底為何會失事墜機,目前已初步排除螺旋槳纏到流籠線,或墜落前空中冒煙起火,而往機械故障、駕駛操控或氣候風向等因素,調查當中,也找來美法專家協助分析。

飛安會主任調查官 李寶康:「在天上的時候沒有看到冒煙,落地以後才看到冒煙,所以我們依據證人的說法,他沒有看到空中冒煙。當時這個飛機的載重是怎麼樣,重心位置如何,是不是符合規範,這都一定要去做的。(那有可能超載嗎?)不知道欸,因為這資料我們正在解讀中。」

有空中攝影師質疑,可能是大風加上攝影機太重,也有資深飛官分析,可能來自山谷致命的「下沉氣流」,不過,齊柏林在《看見台灣》中,以鳥的視野俯瞰大地被開發的傷疤,也讓網路上陰謀論四起。

飛安會主任調查官 李寶康:「(昨天有傳出有蓄意破壞…)很抱歉,我們這種飛機的系統,飛機的發動機,沒辦法告訴我,他是被蓄意破壞還是怎樣,飛機系統有沒有問題,發動機動力有沒有問題,所以這也是我們把殘骸移送到這裡來的目的。我們等到國外專業代表到了以後,我們會開始進行所有相關的鑑定。」

同為紀錄片導演的李惠仁,呼籲「此時不應挑動情緒,一切靜待調查結果出爐」,不過,這架直升機沒裝黑盒子,也就沒有失事前座艙通話紀錄及飛行數據紀錄,甚至因為嚴重火燒,殘骸得先經特殊處理,飛安會已掌握攝影機資料及低空雷達圖,將從殘骸、天氣、失事前雷達軌跡,尋找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齊柏林最後一次飛行 國軍列隊舉手禮致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