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最後一次飛行 國軍列隊舉手禮致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2 日訊】「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不幸墜機罹難,國防部今天,派出2架運輸機,協助運送導演齊柏林、隨行助理陳冠齊、機師張志光3名罹難者的遺體,從花蓮返回台北,進行最後一次的飛行任務,基地官兵,則是列隊向3位罹難者行舉手禮,全程莊嚴肅穆、令人為之動容。

國防部派出兩架C-130運輸機,運送紀錄片導演齊柏林,隨行助理陳冠齊、機師張志光3名罹難者遺體,以及隨行的26名家屬返回台北,80名國軍官兵列隊,護送三名罹難者最後一程,在國軍的護送下,上午八點從空軍花蓮基地起飛。

要讓齊導最後一次在空中看見台灣,飛機約在八點半左右抵達松山機場。齊柏林的女兒捧著父親遺照,葬儀社人員將裝有齊柏林遺體的冰櫃推出機艙,數十名空軍官兵站在停機坪上,以舉手禮,向齊柏林致敬。

齊柏林曾多次協助拍攝國軍紀錄片,2014年,齊柏林拍攝「空軍救護隊60週年微電影」,不論高山或是大海,緊急危難時就有海鷗直升機的身影,與空軍合作關係密切。

已故導演 齊柏林:「我把攝影當作我這輩子,唯一的要做的一件事情。台灣的天空,我飛行的時間超過二十五年的時間。」

軍方專機出勤,送這位空軍好朋友最後一程,讓齊柏林導演與拍攝團隊,在空中再度俯瞰,台灣這片美麗的大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