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標案周四攤牌 鴻海低姿態拼得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2 日訊】眾所矚目的東芝記憶體出售案,本周四就將有結果,先前傳出,美國博通、威騰電子,已經進入最後競標階段,不過也有消息指出,鴻海也有機會成為得標黑馬,分析師認為,東芝除了考量出資金額,包括技術外流疑慮,還有是否涉及反壟斷規定,都是考量。

全球第二大NAND FLASH生產商東芝,出售記憶體部門,總價值估計達180億美元,本周五就將召開董事會,決定半導體事業競標贏家。

NHK新聞:「威騰電子,放棄了多數股權投標,並表示願意接受少數股權,該集團正在嘗試購買記憶體部門。」

威騰(WD)動作積極,上周與東芝高層會晤,有意加碼至2兆日圓,並考慮以公司債券方式出資,避開反壟斷法,除了威騰外,目前出手收購陣營:分別是美國博通(Broadcom)、聯手貝恩資本的SK海力士 (SK Hynix)、以及獲得蘋果、亞馬遜金援的台灣鴻海。

台新投顧協理 黃文清:「它(東芝)關鍵重點就在於說,(出價)條件越高越好,其他的條件包括技術不要外流,或者是在所謂的這種,所謂的反壟斷的這樣的一個疑慮上面,其實各個陣營,如果能夠有效化解的話,當然就是可以雀屏中選。」

路透報導,美國博通、威騰電子,進入競標最後階段,不過鴻海也在候選名單。有分析指出,鴻海有美方盟友出資力挺,加上沒有反壟斷爭議,也承諾防止技術外流,可能成為競標案的一匹黑馬。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 (2017.3.1):「我們很有信心,我們也很有誠意。 」

台新投顧協理 黃文清:「(鴻海)以不完全主導公司的營運,來做一個切入,從更長遠的一個角度來看的話,整體的技術還是保留在Toshiba這個日本這邊的手中,所以很顯然的,鴻海這邊也是給予非常大的誠意跟善意。」

恐怕不到最後一刻,難以預料東芝記憶體部門將花落誰家,不過不論結果如何,勢必將牽動全球半導體、記憶體產業未來動向,本周四就將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