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藝薪傳 雲嘉地區首座製鼓展示場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2 日訊】雄渾的鼓聲,總能令人精神一振!那麼觀眾朋友知道,大鼓這種樂器,又是怎麼製作出來的呢?我們帶您來到,雲嘉南地區第一座的製鼓展示場,看一看,逐漸失傳的製鼓技巧。

一群年輕鼓手,賣力敲擊大鼓,身體隨著鼓聲律動,鼓聲鏗鏘有力,贏得觀眾熱烈掌聲。

文創總監 石瑞仁:「年輕的小朋友,他們就直接用老師做出來的鼓去做表演,那可以看到說這個傳統樂器,在年輕人的表演下,展現很新的、活潑的一個樣貌。」

嘉義市議員 蔡文旭:「今天可以引進這個製鼓的展示場在這裡,相信可以吸引很多對這個製鼓有興趣的年輕人來參觀,也可以把這裡做一個教學的場所。」

以製鼓技巧、流程為主題的製鼓展示場,場內擺放許多以前製鼓的器具與半成品。現場也有專業製鼓老師,詳細解說製鼓流程。

十鼓擊樂團團長 謝十:「主要是希望能夠做一個薪傳,把這樣一個傳統,非常可以修身養性,也可以代表一種暮鼓晨鐘這樣的心靈洗滌的東西呢,能夠帶給我們的台灣的人民,還有也帶給國際這些來台灣做文化觀光旅遊的這些來賓。」

團長謝十表示,製鼓技巧已逐漸失傳,希望透過製鼓展示場,讓更多人了解製鼓傳統技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