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棄!肌萎生一圓碩士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彰化鹿港就讀成大中文碩士班生郭祐銘,因罹患肌肉萎縮症,需要靠著呼吸器躺在床上休養,無法出門,為了幫祐銘一圓碩士夢,指導教授陳益源與時間賽跑,跟口試委員決定親自來到彰化鹿港,為郭祐銘舉行病榻前的碩士論文口試。

口試委員:「你能夠舉出跟台灣棒球有關的經典事件。」

三位口試委員分別提問問題,郭祐銘則是透過滑鼠與螢幕來回答,經過一個半小時口試,口試委員討論後宣布成績。

口試委員 陳益源:「非常正式地通過了,國立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碩士班的碩士論文口試,並且是以優等高分通過。」

成大中文碩士班生 郭祐銘:「引用柯P講的話,不要就是,面對一切的艱難,也不要放棄樂觀,然後認真地過每一天。」

今年26歲的郭祐銘,從小學三年級暑假過後就無法行走,經過診斷才知患有罕見肌肉萎縮症,生活大小事都是媽媽來幫忙,原訂今年碩士畢業,卻沒想到退化到需要靠呼吸器休養,指導教授陳益源得知訊息,特地前來幫他口試,郭祐銘不願向命運低頭努力向學,也感謝生命中幫助過他的貴人。

口試委員 陳益源:「我們相信,祐銘的奮鬥,祐銘的精神,祐銘的成功還會幫助更多的人。」

郭祐銘的爸爸 郭政欣:「大人我們好手好腳有時候遇到困難,回來會抱怨什麼,他都反而會規勸我們,他說人生在世,有比他更苦的嗎?反而會對我們開導。」

口試委員陳益源表示,由於祐銘碩士班未達畢業門檻學分數,所以碩士學位授與方式,是否以榮譽碩士學位來頒發或是其它方式,成大校方仍在研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