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之子挑戰出航 快閃劇屏東火車站熱身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屏東縣琉球鄉5所中小學,為了讓小朋友能有一個特別的畢業典禮,將聯合舉辦獨木舟挑戰出航的活動,白沙國小26位畢業生,更準備「海的孩子」行動劇,在屏東火車站等景點,快閃演出,為當天活動暖場。

隨風吹動的海浪布幕,搭配綠蠵龜和小琉球特有的花瓶岩景致,除了要坐船到小琉球的快艇,還有白紗號和國小號獨木舟正在海洋中奮力的划行,行動劇生動的展演小琉球特有的風情。

白沙國小畢業生 壽曼鈞:「船頭偏左,右槳要不動划左槳,船頭轉正,左右槳要平均向後划。」

白沙國小畢業生 蔡侑蓁:「前方有礁岩,槳入水不動,然後是減速太慢,左右槳向後划,(向前划),向前划。」

小朋友努力背誦划獨木舟要領,體驗不一樣的畢業活動,更希望「海的孩子」行動劇快閃演出,能讓更多人來分享這個活動。

白沙國小畢業生 蔡侑蓁:「(這一次參加這個活動,你具備了甚麼去挑戰),膽量還有和同學的默契,(你練習了多久),3、4個星期左右。」

白沙國小畢業生 壽曼鈞:「我以前就很想試試看划獨木舟的感覺,我很開心我在畢業的時候可以有這個畢業活動。」

白沙國小校長 田永成:「6月13號,琉球鄉5所國中小,要聯合辦理一個琉球之子挑戰出航的獨木舟的學習活動,我們要讓小朋友在小琉球天然資源的海洋資源下,讓親海,知海,愛海的情操,讓孩子訓練他勇於挑戰,然後去迎向未來。」

臺鐵屏東站站長 董阿成:「屏東車站並不是說只有是搭火車的一個場所,它可能是我們日常食衣住行育樂都可以充分運用的地方,所以我們竭誠的歡迎文藝的團體隨時都可以來大廳做一個文藝的展出。」

小琉球四周環海為屏東唯一的島嶼鄉鎮,琉球之子挑戰出航獨木舟活動,將帶給孩子不同以往的畢業活動,也讓孩子學習親近海洋,認識故鄉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