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說畫學會聯展 水墨意境優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2 日訊】由南投縣退休公教人員組成的「南投縣說畫學會」,日前在南投縣文化局舉辦聯展,作品題材包含山水自然景觀、花草鳥獸、田園農村等,純真而多元的畫風,展現出南投清新自然的美麗景象。

畫家筆下的雲海與山峰相互襯托,展現飄渺意境,南投說畫學會畫家,畫作清新自然,從田園景觀,到花草鳥獸,作品色彩明亮,這幅玉山、梅花加喜鵲,呈現南投美麗的景色。

畫家 謝素珍:「玉山是我們南投的精神所在,梅花是在冬天季節開花的它非常堅韌,我前面配著喜鵲,以喜鵲、梅花、還有玉山來相互輝映。」

畫裡的公雞在牡丹上方鳴啼,呈現春天的氣息;還有這幅公雞帶領母雞和小雞,表現農村合家歡的自然田園景色。

南投縣美術學會理事長 廖述麟:「公雞作為畫面的一個題材,背景以鄉村稻草、菊花等作為跟這個畫面連結起來,呈現鄉村的一種畫面。」

畫家 胡來足:「以雞鳴春曉,然後花開富貴,因為有牡丹,然後還有配合迎春花,就代表說雞鳴,然後迎著春天這樣子來了。」

南投說畫學會創會15周年,藝術家畫作豐富多元,20位畫家,展現60多幅純真細緻畫作,等待民眾細細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