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可望全面執政 投票率低是隱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法國國民議會選舉,第一輪投票結果揭曉,馬克宏發揮母雞帶小雞的作用,成立才一年的「共和前進黨」和友黨「民主運動黨」,聯手獲得32.3%的選票,可望第二輪投票中贏得四分之三國會席次。

法國國民議會第一輪投票揭曉,法國總統馬克宏新組建的中間派政黨——「共和國前進黨」遙遙領先,高票勝出。預計在第二輪投票中,可能獲得國民議會總共577席中的至少400的超高席次。

法國政府發言人分析,社會主義者慘敗是因為人民渴望新政府改革,不要固守現狀。

馬克宏發言人卡斯塔納說,上個月馬克宏當選總統,與法國人簽署的是「契約」,而不是放任。

馬克宏發言人 卡斯塔納:「更重要的是,法國人5月7日給了總統一項任務:冒險改革法國,而不是固守現狀。所以我們不是要維持一個多數的固守現狀,我們要一個能夠改革的多數。」

雖然馬克宏大勝,但這次投票率只有48.8%,是1958年以來最低的一次。馬克宏的競爭對手及一些民眾對此表示憂慮。

馬克宏支持者 FREDERIC MAYNIER:「我比較支持共和國前進黨,但是如果有50%的選民沒有參加投票的話,有一個立法問題。」

法國鄰國德國民眾一方面祝賀支持歐盟的馬克宏獲得第二次勝利,但也擔心投票率太低,不足以代表多數。

德國民眾 IRIS NOWAG:「基本上,我喜歡這個競選者,但投票結果非常差,不是真正的多數,我們必須再觀察。」

法國議會選舉第二輪投票將於下周日6月18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 唐楣、宋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