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來首次 敦睦軍艦首度駛入台北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推動全民國防,海軍和海巡的艦艇,包括「沱江艦」、「宜蘭艦」等首度進駐台北港,本週六(17日)將開放北部民眾近距離參觀。

海軍儀隊行進間變換陣列,展現純熟槍法,官兵們為了周末的台北港開放日認真排練,海巡特勤隊也到場研究走位。

海巡宜蘭艦艦長 徐國鈞:「(旋翼)可以摺疊的話,我們是可以用拖車把它拖進去,安置在(船艙)裡面。」

海巡宜蘭艦艦長介紹「宜蘭艦」的特色和性能。純商用的台北港,從1998年啟用到現在,首度安排海巡和海軍船艦進駐港區,雙北的民眾,這回不用跑到基隆宜蘭,就能近距離一睹海防戰力。

除了海巡「宜蘭」艦,和海軍「沱江艦」,往港區前方走一點,就能看到「錦江級」巡邏艦,還有2艘「光六飛彈」快艇,屆時通通開放民眾登艦。

民進黨立委 呂孫綾:「其實這個規劃,期程有半年以上的時間,可以藉由這樣的活動,讓民眾可以近距離的參觀軍艦,以及讓大家知道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的成果。」

軍艦首度開進台北港,強化民眾對海防事務的支持與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