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備戰2018 游錫堃邱義仁密訓黨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3 日訊】民進黨為了2018年的選舉,培養七、八年級生人才,啟動「民主秘訓」,用授課方式,讓經驗往下傳承。第一堂課,就邀來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分享當年組黨的經歷。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站在講台前為黨工授課。一拿起麥克風就說,來到這裡,有回家的感覺。民進黨備戰2018,請來包括臺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陳其邁等黨內重要人士,為青年黨工授課,包含民進黨組建歷史、執政經驗、基層經營等議題。

前行政院長 游錫堃:「就是那時候的執政黨,就是用各種方法來打擊,但是還有那麼多人,願意這個,等於是這個從容就義就對了,即使被抓去關也沒有關係,大家一起來組黨。那一種氣氛、那一種感情。到現在我,這個想起來還是非常的感動。」

為了讓民進黨青年人才,質量有成長,每堂90分鐘的課程今天起跑。對於 2018新北市長選戰,黨內多位立委已表態有意參選,游錫堃正面看待。

前行政院院長 游錫堃:「我覺得這個是好現象,大家願意出來承擔,而且那麼多人就表示,民進黨人才濟濟。那越多人出來願意承擔,對民進黨來講這個是好現象。」

上屆參選新北市長僅小輸朱立倫,媒體追問如果黨有需要,游錫堃還會披戰袍,游錫堃重申,一切隨緣、平常心看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實習記者)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