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鋒面遇西南氣流 18縣市發豪大雨特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4 日訊】新聞首來關心天氣,從今天起一個禮拜,要嚴防致災性梅雨鋒面!氣象局指出,在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雙重夾擊,西半部將有豪雨或大豪雨等級以上降雨,而且因為鋒面滯留時間長,甚至有可能長達8到9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從今天開始,我們的天氣系統會受到滯留鋒面跟西南氣流的影響,所以在天氣上是非常不穩定的,各地容易有陣雨或雷雨,而且在雨勢上,容易有大雨或豪雨的發生。特別是我們的西半部地區,容易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所以大家一定要特別的留意。另外這波鋒面要特別注意的是,影響的時間會比較長,特別是未來的一週,甚至是未來的八、九天,都有可能在這道梅雨鋒面的影響之下。」

氣象局上午也針對北北基等18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新北市等14個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在強風豪雨影響期間,氣象局提醒,將可能發生強降雨、冰雹,甚至龍捲風,由於這次鋒面滯留時間長,總雨量恐怕比上一波致災梅雨鋒面更多,民眾要嚴加戒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