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前瞻計畫鋪路 賀陳旦視察雲嘉糖廠鐵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4 日訊】交通部長賀陳旦13日前往雲林以及嘉義實地走訪,了解兩條「糖鐵」加入前瞻計畫可行性,賀陳旦表示,不能因為投資錢多就視為下一代的負擔,好的軌道建設可以為後來的旅遊產業跟地方的活化,做下基礎。

交通部長賀陳旦13日,到雲林虎尾糖廠以及嘉義縣蒜頭糖廠視察,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以及嘉義縣長張花冠等地方首長,分別陪同並提出各自的地方訴求,由於兩條糖廠延伸到高鐵站的鐵路,都有納入前瞻軌道計畫預算內,賀陳旦表示,不能因為投資錢多就視為下一代的負擔,並與媒體分享了八田與一的事蹟。

交通部長 賀陳旦:「我是今天跟他們提到,我說雲嘉南這一帶的那個嘉南大圳,其實是八田與一先生重要的貢獻,他不只是一個工程師,他其實是做了一個水利灌溉。」

賀陳旦說,雖然軌道建設花得錢多,也是因為項目多、軌道投資也比較大,軌道建設有一些項目是強調速度、容量,有一些則是強調體驗、與在地環境細緻的結合,體驗在地生活,軌道建設能為未來地方發展打下基礎。

交通部長 賀陳旦:「我倒不覺得我跟他有什麼相像,他是世界級的人物,我們是心嚮往之,只是在這個時候覺得,我們後代感受到他們所打下的基礎,也等於是一個當時的基礎建設,我們今天受惠,那我們也希望,今天大家來把這一條糖鐵的復甦跟它的升級,也為後來的旅遊產業跟地方的活化,做下基礎。」

賀陳旦認為,前瞻軌道建設計畫結合觀光以及文化旅遊,串連高鐵站臨近的觀光景點,可以創造出更高的效益,但賀陳旦也表示,未來的營運要有良好的規劃,不能靠政府養一個不成功的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雲林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