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27層大樓失火 傷亡慘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4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英國倫敦西部,一棟高達27層樓的住宅,在當地時間今天凌晨1點16分左右,也就是在大部分民眾夜半睡覺的時候,發生猛烈大火。警消證實,至少有50人被分別送往不同的醫院,並透露已經有人不幸死亡,但尚未得知確切的死亡人數,我們今天的火線新聞。

倫敦消防局長 柯頓:「基於我們撲滅這場大火所需的資源,我在凌晨宣布這是起重大事故。倫敦消防局的調度室已派遣搜救隊前往現場。」

倫敦消防局長柯頓(Dany Cotton)已對外證實有多人死於火警,但因建築物的規模和複雜性,尚無法確認有多少人死亡。目擊者表示,大火猛烈的程度是他前所未見。

火警大樓居民 班哲明:「整棟大樓充斥濃煙,瓦礫和金屬外牆著火後墜落地面,住在較低樓層的居民聞狀尖叫。較更高層的居民由於還在熟睡中,完全不曉得發生什麼事。」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g Khan)已經宣布這場火災為「重大意外事件」。目擊者聲稱,火警是由一個故障的雪櫃引起。火勢由2樓開始,不斷蔓延至27樓。被困居民有人用床單弄成繩狀,從窗口逃生,也有人藉由社交網求救。

火警大樓七樓居民 米契:「現場宛如地獄,我確信火勢因金屬外牆的緣故得以蔓延。六個月前發生在揣獵克塔的火災因只燒了1樓,因此還過得去。相比之下,今日的火警勢必造成重大傷亡。」

起火的「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大樓建於1974年,長年以來違反消防安全法規。當地居民1年前即警告,指大樓改善工程期間任由垃圾堆積,且只有一處進出通道,若發生火警可能導致重大災情。

倫敦消防局長 柯頓:「穿帶氧氣設備及持久性呼吸器具的消防員,已投身艱困的火警現場進行救援並控制火勢。」

由於大樓仍有濃煙竄出,且外牆有崩塌的疑慮,搜救工作仍持續進行。截至當地時間上午8點,英國倫敦救護車局(London Ambulance Service)公布傷者增加至50人,都已經送往醫院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