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巴斷交後巴總統將訪華府 美方反應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4 日訊】好,巴拿馬昨天無預警斷交,引發兩岸政治風波。對此,美國國務院強調,美國政府反對兩岸任何一方改變現狀。接下來巴拿馬總統瓦雷拉,將訪問華府,美方的反應,值得關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諾爾特:「川普總統宣布他將在下個禮拜和巴拿馬總統會面,我們當然知道巴拿馬決定結束和台灣的外交關係,美國敦促所有相關各方,以富有成果的對話,避免緊張情勢升高及破壞穩定的行為;美國在兩岸關係的穩定上有深遠利益,美國也相信,雙方對話讓近年兩岸能有和平穩定。我們認為這應該由相關方面,也就是巴拿馬和中國大陸來處理,(但巴拿馬運河是美國重要航道,從南邊到西岸以及到東岸都是通過運河),了解,但我目前沒有立場來歸納,我們對此事的看法,目前,就是台灣和巴拿馬之間的事。」

被問到美國政府對中國在巴拿馬運河展現的商業企圖,有什麼立場?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沒有多做回應。另外,有台灣媒體指出,府院人士透露,巴拿馬與中國大陸建交,幾週前就已經掌握跡象,並成立應變機制,也請美方居中斡旋,幫忙了解狀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