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殺害2中國人質 中共黨媒推責南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4 日訊】日前,兩名中國人在巴基斯坦遭伊斯蘭國(IS)組織殘殺,因為綁架案發生在「中巴經濟走廊」,引發各界對「一帶一路」投資的安全性質疑。沒想到,中共黨媒竟然轉移焦點,說受害人是遭韓國人帶去當地傳教,把「對真凶的指責」導向「對受害人的評判」。

路透社在6月8號報導,伊斯蘭國(ISIS)組織新聞社稱,該組織殺死了上個月24號,在巴基斯坦西南部的俾路支省綁架的兩名中國公民。而黨媒《環球時報》第二天就報導說「真相!韓國人帶中國人赴巴傳教,釀綁架慘劇」。

報導除了在開頭段落表示中方正在關切以外,剩下的篇幅都指向這些中國人受到韓國人的蠱惑,到穆斯林地區傳播基督教,形成一種「宗教騷擾」。

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賬號「俠客島」也發文「兩名中國公民被IS殺害,這筆帳應該算在誰的頭上」,除了恐怖份子外,同樣把帳也算在了招募中國人到巴基斯坦傳教的韓國人身上。

這些報導引發網友不滿,]認為悲劇發生,應當譴責恐怖份子,而不是推責任 給其他國家。

原大陸法學博士、美國耶史華大學訪問學者 張傑:「作為一個國家,我們應該去譴責恐怖份子,這種喪盡天良迫害生命的行為。至於說把它推向某一個國家,實際上這不是慣用的手法嗎?我們會把中國所有的問題都推向美國。我們出了甚麼問題都是陰謀論。它這種極權主義政體,它會不斷去找敵人。」

然而,相比之前 馬里蘭大學的中國女留學生 楊舒平,因為在畢業演講中提到「美國空氣是甜的」,而引發中國社交媒體激烈反應,攻擊她 所謂「辱華」,在這一次的中國人質被害事件,大陸社交媒體卻靜悄悄,也不見對暴行譴責。

微博上甚至有部分網友還附和黨媒觀點,說「無法表達任何同情」或「活該」、「受韓國人指派」等冷言冷語。

原大陸法學博士、美國耶史華大學訪問學者 張傑:「一個基督徒,傳教是他的本份,他傳播的是愛呀。就像ISIS,我們就去殺戮他們。我們相互的殺戮就能征服恐怖份子嗎?沒有的。最終還是要人與人的相互理解,相互的寬容,這個世界才可以帶來和平。而不是把共產主義這種邪惡的、鬥爭的,一種人與人相互廝殺的,這種宣揚暴力的理論。一個是愛,一個是宣揚仇恨,這兩種是完全不同的。」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 滕彪:「因為整個中共它對信息的控制,對教育、對宣傳、對新聞的控制,導致國人想要看到真正的信息,想要達到真正比較獨立的思考,還是比較困難的。另外一種人就是五毛,他們大概懂得一些基本的是非判斷,但是為了從政府那兒拿到經費、拿到好處,他就故意的順著政府的意思說。」

美國國務院在13號對被害的兩名中國人質的親友致以慰問,並表示,將繼續與中國討論加強反恐合作的方式。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尚燕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