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魚苗惹禍?桃園吳郭魚染湖泊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4 日訊】台灣民眾愛吃的吳郭魚,竟然爆出感染湖泊病毒,農委會13日表示,台灣成為全球第6個,吳郭魚感染湖泊病毒的國家,不過防檢局則表示,這種病毒不會傳染給人或畜禽,民眾無須擔心。

可以看到水面上,漂浮零星的吳郭魚屍體,桃園市觀音區的一處養殖場,兩星期前出現大量吳郭魚異常死亡,經過畜衛所檢驗後,確診感染「吳郭魚湖泊病毒」,台灣成了全球第6個,吳郭魚感染「湖泊病毒」的國家。

桃園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處長 陳英豪:「後續我們也是配合周邊三公里的養殖場,針對如果有在養吳郭魚的養殖戶,我們也是去做防疫調查,然後採樣送驗。」

農業局14日也提供吳郭魚送驗病體照片,魚體呈現眼睛潰爛,腹部潮紅出血,畜衛所強調,這種病毒目前無藥可醫,不過防檢局則表示,這種病毒不會傳染給人或畜禽,因此不會有食安問題,請民眾無須擔心,而魚苗的來源處,也將進行檢驗。

桃園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處長 陳英豪:「魚的來源它是在兩個月前,有向台南某魚苗養殖業者進魚苗,南部的部分也呈報給中央,已經協調台南市去協助調查處理。」

海大水產養殖學系的副教授則指出,由於國內吳郭魚連年價低,不少養殖業者為了降低養殖成本,從境外引入價格較便宜的魚苗,不過吳郭魚死亡的原因目前還不能確定,仍需進一步了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趙庭譽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