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台灣!西班牙導演紀錄台灣之美推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4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有一位西班牙籍導演,何明,來台灣10年,拍攝超過20幾部紀錄片,以台北忠孝橋拆除為題材,拍攝紀錄片,獲得休士頓影展肯定,我們的記者,為您專訪到這位,愛台灣的,西班牙導演。

紀錄片《透視內幕:台北舊城區復興運動》預告:「總長750公尺的忠孝橋引道,正式走入歷史。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在沉潛40年之後,古城門終於在今天得以重見天日。」

縮時拍攝記錄忠孝橋引橋拆除工程,以及睽違39年北門再現的感動時刻,甚至還以3D動畫模擬出130年前的台北城,重現當時人文風貌,訴說歷史,紀錄片播出讓不少網友驚呼,原來台北這麼美,影片的幕後功臣,是西班牙籍導演何明。

西班牙籍紀錄片導演 何明:「這個片子,最讓人感動的地方在於透過一個工程,我們發現台北幾百年來的歷史,這段歷史,其實是真正的台北人,或是台灣人可能也經常忽略掉。」

西班牙籍導演何明,在世界各地拍攝近40部紀錄片,曾獲得「休士頓影展」「哥倫布影展」「紐約電視展」獎項肯定,從10年前開始,何明往返西班牙以及台灣,以台灣為題材,拍攝了20多部紀錄片。

西班牙籍紀錄片導演 何明:「台灣兼容很多無論歷史現代的東西,走在台北會發現小廟,然後古城牆這些,台灣跟很多大城市不一樣的地方,她有她自己很獨特的文化深度。」

西班牙籍紀錄片導演 何明:「我對玉山做了很多細部研究,因為每座山的形態都大不相同,都有她獨具特色的地方。」

親自動手,以壓克力顏料畫出玉山美景,做為辦公室布置,何明對台灣的喜愛不在話下,他說台灣最美的就是純樸的人情味,而先前為了拍攝記錄片訪談,與柯文哲市長接觸,他也分享一段兩人的搞笑對話。

西班牙籍紀錄片導演 何明:「市長就說,西班牙不是很遠嗎?怎麼會來到台灣,我就說很遠嗎不會,我們其實三四百年前,西班牙人就已經比你們先來台灣了,我們先到的。」

何明說未來將製作更多關於台灣的紀錄片,由他拍攝的紀錄片《透視內幕:台北舊城區復興運動》,獲得休士頓影展,評審團特別獎,也讓台灣之美躍上國際版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