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開臨時會 處理前瞻、年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立法院今天(14日)召開談話會,討論臨時會相關事項。民進黨提案召開四次院會,處理年改與前瞻條例。國民黨則是要求總統蔡英文,在臨時會期間,到立法院報告台巴斷交。不過因為民進黨立委人數優勢,國民黨的提案,最後遭到否決。

立法院確定下午召開臨時會,原本國民黨立委提案,要求總統蔡英文,在臨時會期間,前往國會進行國情報告台,針對台巴斷交後續因應,向國人說明。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蔡總統上任至今超過一年,520就職滿一年,也並沒有一個完整,對國人的報告、向人民報告,這是一個最好的機會,讓蔡總統到立法院,向國會、向國人,做一個報告。」

不過提案遭到否決,而民進黨團的提案,則是在多數同意之下表決通過。將力拚前瞻條例,與年改法案過關。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我們再一次跟全國軍公教朋友說道歉,這是一定要改,非改不可,因為我們不願意讓大家領不到,如果破產就是領不到,我相信少領一點,絕對比領不到,還更重要。」

民進黨向軍公教喊話,因為反年改團體動員615抗爭,包圍立法院,也因此,立院周邊已經開始架起拒馬,進行維安管制。立法院臨時會,山雨欲來,反對黨與民間團體,醞釀激烈抗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