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抗議 賀陳旦:需先挽回消費者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4 日訊】新北市遊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13日號召超過百輛遊覽車及駕駛員,包圍交通部,癱瘓台北車站附近交通,進行無限期抗爭,要求交通部長賀陳旦出面回應訴求。

遊覽車業者再次包圍交通部,不斷按喇叭表示抗議,新北市遊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李式嘉,13日發起「一人一車」開上交通部,控訴交通部不斷用錯誤的政策,讓遊覽車業面臨雪崩式的瓦解,根本活不下去,向交通部提出讓遊覽車也可以組成合作社經營等多項訴求。

交通部長 賀陳旦:「合作社這樣的一個想法,並不適用我們的遊覽車事業,這部分我們會持續來跟相關業者溝通,但是也希望大家共同來努力,把消費者的信心先挽回,把品牌建立,才是這個行業,永續經營之道。」

賀陳旦表示,交通部絕不允許客運業擴大營業,經營遊覽車業物,希望遊覽車業者能夠就事論事,別看見客運業有做一部分包車服務,就認定它們踩線,關於燃料稅與牌照稅的減免,因為遊覽車不能等同於公共運輸,短時間內不能減免,希望大家體諒。對於老舊車輛由政府回收的訴求,賀陳旦說,不代表車齡較高就是不安全。

交通部長 賀陳旦:「對於車齡高達15年以上的,我們也會在它的服務路線方面,還有它的檢查上面呢,來幫忙業者,去跟消費者溝通,使他們是在一個安全可信賴的服務之下,來做這個服務。」

公路總局傍晚5點多,由副局長出面回應訴求,但遊覽車駕駛員並不領情,決定晚間繼續夜宿交通部門口,堅持要到,見到部長賀陳旦為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