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蚊大作戰 天然艾草有奇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4 日訊】進入夏季,蚊蟲孳生,很擾人,不想使用化學殺蟲劑的民眾,可以選擇種植艾草驅蟲,專家說艾草生命力旺盛,又有驅蟲的功能,照顧簡單不費力,民眾可以試試。

新鮮艾草修去多餘的枝葉,阡插在濕潤的土壤中,就完成了艾草育苗,簡單易學,還可以繪製個人風格的育苗盆,增添趣味。

民眾 陳先生:「平時對這種東西,我是不太熟、不太懂,我想我看得懂應該算是簡單吧!」

民眾 謝先生:「艾草對身體、對家居的環境很好,可以驅蟲!」

民眾 林小姐:「要試試看,我覺得這用天然的方式還滿有趣的,而且對大自然不會造成一些傷害。」

育盆在盛入土壤前,可以先用枯葉舖底,除了當肥料,還可以協助排水、防止土壤流失,一舉數得。專家特別提醒,民眾在育苗初期,要特別注意保濕。

講師 古福:「一開始不要直接曝曬在太陽底下,因為很容易乾,我們只是把它當作一個育苗盆的概念來做,事實上艾草的生命力非常強,它今天只是要是根長了,可能季節不對,它可能會枯萎,但是久了之後,它自己會再長出來。」

艾草含有特殊的香味,曬乾後可以揉成艾草條,當成天然蚊香驅蚊,也可以煮來當茶喝,消暑解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