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雙蔡共治」下半年毛利率拚止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5 日訊】國內IC設計龍頭聯發科,今天召開股東會,不出外界意料,新任執行長蔡力行順利進入董事會,會後記者會上,雙蔡首度回應絕對沒有大量裁員的說法,預期下半年先穩住毛利率,再逐步取回市占,不過,要出現V型反轉,可能要花上一兩年。

聯發科共同執行長 蔡力行:「跟我們蔡董事長,一起打拼,打拼這兩個字,現在好像比較少聽到了。不過我們一起打拼,這個對我來講非常有意義的事。」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與新任共同執行長蔡力行,共同面對媒體,股東會後召開記者會。第一件事,就是澄清外界疑慮,從沒有大規模裁員。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所有的題目都談過,anything but lay off,就是只有這兩字沒講過。」

聯發科共同執行長 蔡力行:「要不要裁員沒有啊,再講一遍,人才就是人才,人才就是好好的去用他們。」

上任未滿一個月的蔡力行,對於未來聯發科發展方向很有看法,除了組織架構進行調整,也尋找新機會。

聯發科共同執行長 蔡力行:「一直要把聯發科,不光是做到第十名,我們要繼續往前攀升。那我們在low Power Computing(低功耗),我們跟台積電,在10奈米的合作,會持續的進行。更重要的,至少同樣的重要的,我們要尋找新的,成長的機會」

2017年,智慧型手機成長飽和,蔡蔡明介坦言產品結構出問題,中國市場市占急掉10%,今年重心放在恢復智慧型手機晶片成長動能,最快兩到三年就會有成果。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那有些是要到明年上半年慢慢出來,這個Recover(恢復)是要到,要一點時間,如果說用白話文,希望看到一個V型反彈,應該不是那麼容易的。」

聯發科維持,五年內投資2000億,在七大新興領域策略主軸,也建議政府前瞻計畫,重視新興趨勢,包括AI與深度學習。

聯發科2016年合併營收2755億,年增30%,創歷史新高,今年尋求組織結構調整,先蹲後跳。

聯發科共同執行長 蔡力行:「大家拭目以待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