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升息一碼啟動縮表 市場資金將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5 日訊】再來關心,重要財經消息。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2點半,宣布調高聯邦資金利率1碼,儘管 全球市場並不意外,市場行情 並未受到太大影響,但美國啟動縮表程序,今年內縮減規模達 4.5 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預估將對市場,造成影響。

一如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台北時間周四凌晨,宣布升息一碼,這也是自2015年12月啟動升息循環後,第四度升息。

美國聯準會主席 葉倫:「今天,聯邦開放市場委員會決定,將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範圍提高0.25個百分點,升至1%-1.25%。」

美國市場漲跌互見,標準普爾500指數、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呈現小跌,道瓊指數則漲0.2%,達到21374.56點,再創新高紀錄。

Gerber Kawasaki財務投資管理公司執行長 Ross Gerber:「那麼我認為,很多方面都是好消息,因為美聯儲在聲明中表示,他們預期美國的GDP會增加,失業率保持在低水平,通貨膨脹率保持在低水平,所以,評論是非常積極的」

升息不出外界意料,不過最受關注的,並非升息,而是美國開始啟動,資產負債表縮表程序。2008年金融海嘯,美國為了提振股市,啟動多達三次的大規模量化寬鬆,總計多達4萬億美元資金,在市場遊走,加上零利率政策,全球游資流竄。

美國聯準會主席 葉倫:「目前我們計劃啟動,資產負債表的正常化進程。」

豐銀投顧顧問 李冠嶔:「那其實縮表的話,也代表說她(美國)要回收資金,回收資金的話,一開始外資事實上在台股部分,也是賣超,甚至包括台幣也開始出現,明顯的一個貶值,當然對後市的話,資金面上是比較不利一點。」

聯準會預備今年縮減規模達 4.5 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每月減少 40 億美元的「再投資」,一年後,每月減債規模達 200 億美元,讓市場回歸正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