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滯留10天 周五六雨勢最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5 日訊】今第二波滯留梅雨鋒面,帶到西南氣流來影響台灣,中部以北的地區,首當其衝,台中和平區、南投仁愛鄉都有超過300毫米的雨量,不過,氣象局警告,明天(16日)中午過後到週六(17日)才是這波鋒面,影響最大的時候。

大雨滴滴答答下個不停,行人雨具不離身,還是淋成落湯雞,13日晚間起梅雨鋒面開始發威,各地雨不停歇,一連2天,台中和平累計下破300毫米雨量,來到338毫米,南投仁愛、桃園新屋也都有250毫米以上的雨量,持續累積當中,強大雨勢,挾帶強陣風,桃園甚至還出現7級陣風,把貨櫃吹得東倒西歪。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今天(15日)滯留鋒面在台灣上空徘徊,還是會有大雨,或是豪雨等級的降雨發生,明天(16日)西南氣流強度有開始逐漸地增強,因此明天的降雨上會比今天還要再增多一些。」

滯留鋒面南北來回徘徊,全台都在警戒範圍內。尤其是中南部地區,光是雲林縣東勢鄉、褒忠鄉,短短9個小時,就降下150毫米以上雨量,週四下半天到週五上半天,北台灣雖然明顯感受到雨勢稍緩,但冷鋒盤據北方,氣溫明顯略降。

不過週五下半天開始,一直到週日(18日)上半天,中部以北、南部山區,尤其都得當心大豪雨。但整體說來,滯留鋒面還是會影響全台,甚至不排除出現超大豪雨。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提醒尤其在中部以北跟各地的山區,都要相當留意甚至有大豪雨,或是以上等級的降雨發生,尤其在週六(17日)這天,是西南氣流最為強盛的時候,再加上滯留鋒面的影響,所以說在降雨方面要特別注意。」

就像是「章魚鋒面」,扒在台灣上空擺盪,持續至少一個星期甚至長達10天,週二鋒面還會持續影響台灣,下週五才可望出梅,迎接夏季到來,不過這波鋒面雨勢驚人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