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襲台防災第一 林全取消下鄉視察前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5 日訊】受到梅雨鋒面襲台,南投縣從昨天起雨勢不斷,其中仁愛鄉道路受阻災情頻傳,已經宣布 明天星期五停班停課 。為因應豪雨威脅,行政院長林全取消近日下鄉視察前瞻計畫,並指示各機關:儘早啟動預防性疏散、撤離等避災措施。

豪雨不斷,南投埔霧公路人止關路段,15日上午發生土石崩落,導致雙向交通中斷。一度傳出有2輛車被埋在土石堆底下,所幸經確認是虛驚一場。7個小時搶修後,已經在下午3點恢復通車,由於南投山區仍受強降雨威脅,南投縣府提前宣布,仁愛鄉星期五全天停班停課。

南投縣仁愛鄉鄉長 江子信:「那目前人止關仁愛橋上方的這個坍方,造成我們仁愛鄉的整個交通,可以算是嚴重的受損,那我們裡面的居民,大概有六、七千人以上,受到非常嚴重的影響。」

前波梅雨鋒面帶來的雨量已經使山區土壤含水量達到飽和,就怕豪雨襲台再傳災情,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前在13日晚間開設,行政院長林全也取消原定下鄉視察前瞻計畫的行程,坐鎮中央。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院長請各權責機關要提高警覺,嚴密監控,並且基於超前部署的精神,儘早啟動預防性疏散撤離等等的避災措施,避免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威脅。」

台北市部分,針對容易淹水的北投洲美街地區,北市水利處也在兩天前就派駐緊急發電機、抽水機前往待命。

北市水利處抽管二科長 楊德雄:「洲美地區這邊比較算屬於未開發地區,也是比較低窪。因應這次的一個強烈暴雨,我們也設置了1台 0.3CMS的,移動式抽水機來因應。」

氣象局表示,這波滯流鋒面停留時間長達十天,中央、地方政府無不繃緊神經,全力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梅雨鋒面滯留10天 周五六雨勢最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