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備戰溫網 復出首戰敗給39歲老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5 日訊】瑞士天王費德勒,在放棄了法國網球公開賽之後,今天(6月14日)在斯圖加特賽場正式復出,但是首場比賽就輸給了39歲老將哈斯。

距離今年的溫布爾頓網球公開賽開賽不到3週,今年上半年表現出色的費德勒法網過後正式復出,在溫網前參加斯圖加特和哈雷兩站德國的草地賽事熱身。但在斯圖加特的首場比賽,費德勒就1:2輸給了德國39歲老將哈斯(Tommy Haas)。

今年表現搶眼的費德勒,在參加的四站硬地巡迴賽中拿下三個冠軍,包括1月獲得的澳網冠軍,之後決定備戰今年的草地賽季放棄了法網比賽,雖然至今休戰兩月有餘,但排名仍然高居世界第5。

已經獲得18座大滿貫冠軍頭銜的費德勒,將向個人第8座溫網冠軍發起衝擊。

上週末剛剛10奪法網冠軍的「紅土天王」納達爾(Rafael Nadal),已經在本週躍升至世界第2,納達爾今年已經在三項硬地賽事中敗給費德勒,期待與費德勒在草地賽場相遇。

而對上半年表現失望的英國名將莫瑞(Andy Murray),週三在倫敦承認自己世界第一的排名岌岌可危,很可能在下半年被超越。

網球男單現世界排名第一 莫瑞:「我非常可能失去世界第一的位置,也沒有人能永遠保持下去,無可避免會發生的。」

今年被法網拒絕發外卡無法參賽的俄羅斯女單名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因肌肉撕裂未癒,將繼續錯失今年的溫網比賽。

歷史最悠久的網球大滿貫賽事,溫布頓公開賽,將在今年7月3日開幕。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