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展前台巴斷交 失去邦交國參展資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5 日訊】巴拿馬原訂下周三(21日)來台參加台北國際食品展,但因和台灣斷交,失去了以邦交國參展的身分,主辦單位表示,仍有部分廠商想要以個人身分參展,但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繳交攤位費用,是否會來台參展,要等到最後期限,也就是明天(16日),整起事件才會明朗。

台北國際食品展在21日舉行,今年結合食品、食機、包裝、餐飲設備及清真產品的五合一展覽,規模破歷屆新高,突破4000個攤位,預計超過7700位國際買家觀展。不過,原本以邦交國參展的巴拿馬,因和台灣無預警斷交,也失去在專區參展資格。

外貿協會市場拓展處長 邱揮立:「原來報名的有7家,要來進去這個專區裡面的,現在只有1、2家在問而已,因為現在斷交了之後,這個7家,剩下有幾家在問,到底來參展的話,情況變怎麼樣。」

原本來參展的巴拿馬12家廠商,有7家是在「FTA與中南美洲邦交國家專區」,商品有咖啡、蜂蜜、水產品和乾燥水果等。主辦單位表示,仍有幾家巴拿馬廠商,想要以個人身分參展,但目前情況較不明朗,要到周五(16日)最後期限,才會確定是否參展。

外貿協會市場拓展處長 邱揮立:「巴拿馬跟我們的進出口貿易額,說實在也沒有很大。反倒是他們很希望把他們的產品,賣到台灣這個市場來,或是說透過,這個台北國際食品展這個平台,賣到我們亞洲市場去這樣。」

主辦單位表示,台北國際食品展在亞洲已有一定的知名度,吸引不少國際買主造訪,這次台巴斷交,對食品展本身並沒有影響,但對巴拿馬廠商來說,或許錯失了一個好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