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銀股東會亞泥成焦點 徐旭東:我愛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5 日訊】亞泥爭議持續延燒,行政院裁定未進行過環評的礦區要補做環評,包括亞泥案,但環團認為,邊開山邊補做環評不合理,號召民眾上街頭抗議,而亞泥則在四大報刊登廣告,願意縮減四成礦區,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配合環評,也再次重申,愛台灣立場。

環保團體:「亞泥展限違法,行政院出來面對。」

環團召開記者會,公布已經有20萬人連署,撤銷亞泥展限許可,號召太魯閣居民以及民眾,在6月25日走上街頭,對於行政院僅要求補做環評表達不滿,呼籲行政院立即撤銷,亞泥展限許可。

立法委員 林淑芬:「未來要要求沒有做過(環評)的人,是要做真正的環評還是要做環評的環境調查而已,這一點我們真的不知道行政院這樣說,可以邊挖山邊環評,指涉的是什麼?一個違法的展延許可,他本來就要先撤銷,第二個撤銷以後,再重新申請。」

亞泥今天在四大報刊登廣告,表示願意縮減四成礦區面積,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出席遠東銀行股東會,又再次被媒體,問到亞泥爭議,徐旭東說,已經很讓步了。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你環保要審核我,我也同意,我也沒什麼不同意。(如果撐不下去,會退出台灣水泥市場?)哇,你怎麼問這種問題,我才不會退出這是我家,這怎麼可以退出,不會的,你不覺得我愛台灣,我愛台灣更愛過其他多少人。」

徐旭東強調,自己愛台灣不是只有嘴上說說,遠東集團在台灣各項投資,都會持續進行。至於環團針對對亞泥案發起的行動,他不願多談,只說等亞泥股東會時,會再和大家聊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延伸報導:
《看見台灣》的溫柔 導演何明悼齊柏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