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的溫柔 導演何明悼齊柏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5 日訊】《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在執行紀錄片勘景工作時,不幸墜機身亡,留給,西班牙籍紀錄片導演何明他,他從電影《看見台灣》的畫面中,看見台灣的壯麗美景,還有溫柔的一面,聽見齊柏林驟逝的消息,令他感到相當遺憾與不捨。

想帶領觀眾,從空中角度再一次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特地引進6K空中攝影設備,更高解析度的畫質,讓影片層次更豐富,沒想到才宣告開鏡,齊柏林卻在花蓮勘景過程中,不幸墜機罹難,拍攝過20多部台灣紀錄片的西班牙籍導演何明說,聽到這個消息,令人遺憾又感傷。

西班牙籍紀錄片導演 何明:「我看過齊導演的看見台灣,不僅壯觀美麗而且有非常溫柔的一面。想要向齊導演的家人致哀,因為家人對於拍片的人來說,是支持的力量,背後承擔危險工作的後盾。」

為了拍攝「看見台灣」,不敢坐雲霄飛車的齊柏林,卻必須搭乘直昇機在天空飛翔。也曾有過空拍經驗的何明說,光是「飛行」這件事情,就有高度風險。尤其團隊盡力希望取得最好畫面,讓拍攝這件事情,本身就肩負了許多危險。

西班牙籍紀錄片導演 何明:「所有的飛行都承擔相當高的風險,因為你可以掌控很多事情,很多事情是沒有辦法掌控的,像是天候人為疏失,機械疲憊等這些,都是沒有辦法掌控,飛行本身,就是一個危險工作,更別說為了拍攝取得一些困難的角度。」

《看見台灣》以2.2億票房,不只創下台灣影史紀錄片最賣座紀錄,同時在超過30個國家與城市播映,也讓國際間,更因此而認識、關注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