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素料素食料理 努力推廣天然食材觀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5 日訊】帶您到南台灣屏東,去一家很特別的蔬食餐廳,這裡沒有一般素食料理常見的素肉、素火腿等加工素料,只供應天然的蔬菜、 根莖類材料,透過特別的料理方式,讓素食愛好者眼睛為之一亮,一試成主顧 。

食材滿出來的素食鍋,裡面都是天然蔬菜和菇類食材,看不到加工素料,醬料跟湯頭不使用蔥、蒜和洋蔥,改用天然香草、香椿、九層塔、迷迭香和肉桂葉等天然食材,希望客戶吃到素食該有的原味。

顧客 :「我覺得他最特別的地方是,他跟一般餐廳不一樣,他的蔬菜的量,真的是非常的多。」

顧客 :「他最主要也沒有素料,所以都是用天然的,一些蔬菜, 根莖類, 然後去把他做成了一個火鍋料。」

52歲的店長潘榮宗吃素超過30年,談起為什麼想開店,他說,當初在潮州沒有發現中意的素食餐廳,每次外出用餐,都必須大老遠跑到屏東市或高雄,因此決定,找朋友一起合資,開了這家素食餐廳。

業者 潘榮宗:「我選擇這個地方就是把我想要做的,呈現給一些素食者,讓他們有一個好的地方,有安心的地方,能夠來這邊安心的食用。」

潘榮宗表示,台灣曾經發生素食加工品混到葷食,連自己都覺得不安心,才決定走「真材實料」的經營理念,餐廳料理只使用天然的蔬果食材,儘管這樣增加了食材準備時間,但是推廣天然食材的健康飲食理念不會動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