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之後才要開始!全台豪雨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6 日訊】觀眾朋友如果您還在下班路上的話,要特別提醒您,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氣象局針對台中等5縣市發布大豪雨特報,另外對北北基等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也就是說,這一波梅雨鋒面帶來的大量雨水,才正要開始。

雨連下了幾天,溼答答的天氣讓人好困擾,但這波雨勢還沒結束。從今晚到明天,因鋒面籠罩,加上西南氣流帶來充足水氣,西半部地區及山區,可能發生強降雨情況。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羅雅尹:「今天晚上到明天一整天,台灣各地都有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或者是豪雨,尤其西半部地區,會出現局部性的大豪雨以上,這種等級的降雨。山區可能要特別注意,這種持續性的降雨,可能造成的坍方、落石、土石流,等等的現象。平地也要注意就是,如果有對流胞一旦發展起來,在一個地方滯留比較久,它可能會造成瞬間比較大的雨勢之外,降雨延續的時間也會比較長。」

就怕雨勢凶猛又造成災情,氣象局提醒民眾,必須提高警覺,多加留意。雖然這波雨勢在周日(18日)會趨緩,不過氣象局預估,下周一(19日)開始,又會開始降雨。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羅雅尹:「整體來說,接下來這一段期間,可能持續還是將近有,六天到七天這樣的時間,台灣附近都是受到,滯留鋒面跟西南氣流的影響,天氣還是相當的不穩定。」

未來一周,滯留鋒面依然在台灣上空徘徊,周一之後的降雨情形還要追蹤,但首先,今晚豪大雨報到,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實習記者)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