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大火 愛黛兒、達人秀評審暖心助災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6 日訊】倫敦大樓大火讓數百人無家可歸,許多民眾和機構主動向災民提供住所或是捐助物資和善款。而英國知名歌手愛黛兒,也前往大火發生的地區慰問災民。英國女王和威廉王子,也在今天前往大火發生的地區慰問災民。

英國高樓大火奪走至少17條人命,大廈內約600位住戶頓時無家可歸。一些機構主動提供床鋪讓災民住宿,也有許多英國民眾捐贈水、衣物、水果、嬰幼兒用品等物資,幫助災民度過難關。

志願民眾 Bhupinder Singh:「過了一晚,越來越多人,這太好了。一些華人帶來了華人的食物,我們已經有印度的食物了。接著一些阿拉伯人來了,一些巴基斯坦人來了。猶太社區的人也來了,帶來兩輛車、牙刷、牙膏,你知道的那些東西。」

英國娛樂圈也伸出援手。英國天后愛黛兒,被發現低調現身火災現場,擁抱獲救的災民。英國歌手Rita Ora也前往災區協助,並在臉書寫到,「不敢相信發生這樣的事。我以前都在那個大樓裡玩。」呼籲更多民眾前往幫忙。英國達人秀評審西蒙,也著手籌畫慈善單曲,希望募款,幫助災民。英國著名廚師Jamie Oliver,也在自己的Instagram貼上大廈的照片,說火災地點鄰近他旗下的意大利餐廳,他樂意免費招待災民。

另外,英國皇室劍橋公爵夫婦和哈利王子,也加入捐款行列。目前光是倫敦社區基金(The London Community Foundation)募得的金額,就已經超過60萬歐元,約台幣200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