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尿小童穿新衣 變裝維京海盜阿斯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6 日訊】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尿尿小童變身為漫畫《維京海盜》主角阿斯特,來引介《阿斯特在比利時》漫畫互動展的開幕,力大無窮的阿斯特和朋友在比利時的冒險故事,描繪了比利時的文化與特色。

比利時的尿尿小童扮成《維京海盜》的主角阿斯特(Asterix),他的好朋友歐胖也來了!雖然在歐胖身邊的阿斯特本來就顯得嬌小,但這歐胖人偶也太大了。

《維京海盜》原名《阿斯特利克斯歷險記(Asterix le Gaulois)》是一套法國系列漫畫,由編劇勒內·戈西尼(Rene Goscinny)和漫畫家阿爾伯特·烏德佐(Albert Uderzo)共同創作而成。故事講述身材矮小、金髮大鼻子、個性機靈的阿斯特利克斯(Asterix)和他身材龐大的樂天朋友奧貝利克斯(Obelix),兩人因為神奇藥水而力大無窮,在世界各地歷險的過程中,發生的趣事。

法國遊客 Sylvie Thorez:

「看到尿尿小童裝扮成阿斯特非常有趣,因為我們沒有(尿尿小童),我們知道他是漫畫角色,是烏德佐的漫畫。漫畫很有趣,比利時人喜歡有趣的事物,這很有意思。這看起來有點小,我覺得他應該要再大一點。」

遊客 Stephane Bruno:

「我出生於布魯塞爾,尿尿小童是布魯塞爾的傳說,他象徵著和平,他有1000套服裝,尿尿小童和他的衣櫃,在美國國慶日時他扮成貓王,那真的很有趣,今天則是和法國漫畫做連結,扮成阿斯特,這將會帶來些什麼......這只是個小男生在尿尿啊,他不是什麼自由雕像,但對我們來說他就象徵著自由和平。」

原來尿尿小童變裝是因為漫畫《維京海盜》互動展在比利時展出,在《阿斯特在比利時》特輯中,村長聽凱撒大帝說比利時人是世界上最勇敢的民族,於是阿斯特和歐胖前往比利時,向比利時人挑戰他們才是最勇敢的。漫畫中除了阿斯特的冒險故事,還描繪了各種比利時的特色。

比利時漫畫藝術博物館公關長 Willem De Graeve:

「當然對我們來說,這是一本很特別的漫畫,對我們國家與文化有實質的貢獻。比利時所有典型的東西都在這本書裡面。我們喜歡的美食在書裡,像是根特(荷蘭)的蔬菜燉肉湯,還有薯條的發明、蕾絲的創造,在布魯塞爾很有代表性,還有觀光商店。我們最有名的職業車手Eddy Merckx也在裡面。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漫畫書。 這也是編劇戈西尼(Goscinny)最後參與編寫腳本的作品。」

漫畫互動展以遊戲和互動活動的方式展示,小朋友和家人可以翻轉牆上的方塊來組合漫畫,或是透過在歐洲大地圖上按下按鈕,猜測漫畫中的人物來自哪個國家,悠閒逗趣的氛圍,讓各種年齡層的民眾都玩得不亦樂乎。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