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登山家刷新紀錄 5天登聖母峰2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6 日訊】對許多人來說,能夠登上世界第一高峰,是他們的夢想與挑戰的目標,而印度有一位女登山家居然在5天裡成功攻頂2次,不僅刷新世界紀錄,也不禁讓人佩服她的勇氣及毅力,一起來看看。

來自印度阿魯納恰邦(Arunachal Pradesh)的37歲女登山家安舒‧詹森帕(Anshu Jamsenpa),21日創下女性第一位在5天內登頂聖母峰(Mount Everest)2次的世界紀錄,這也是她個人第五次登上世界最高峰。

詹森帕在5月16日從尼泊爾出發,沿著東南稜路線登上海拔8,848公尺的高峰後返回。

在經過短暫的休息後,19日再度重新出發,於21日早上再次攻頂成功。

這個紀錄的前保持人是尼泊爾登山家珠林雪帕(Chhurim Sherpa),她在2012年成功在7天內攻頂2次聖母峰。

詹森帕在訪談中表示,她相信她一定可以做到,縱使腳長了許多水泡,但她仍不放棄,堅持這一信念,雖然知道前面有許多的阻礙,但她已經準備好面對。

女登山家 安舒‧詹森帕(Anshu Jamsenpa):

「我始終相信,當你堅持信念,你可以完成你的夢想,唯一你必須準備好的是,未來即將面對的所有痛苦和障礙。」

在詹森帕的紀錄中,第一次登上聖母峰是在2011年5月12日,接著5月20日又再度攻頂,在10天內連續兩次爬上最高峰。第三次則是在2013年的5月。2014年及2015年則因為雪崩,取消攻頂計畫。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