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怕水到奪金 6歲男童勇跨先天障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6 日訊】在波斯尼亞有一名出生時就沒有手臂的六歲男孩,從最初的怕水到勇敢克服先天的不足,不但學會了游泳,而且還在比賽中拿到了第一名。

戴好蛙鏡泳帽輕快的跳入水中,年僅六歲的以實瑪利(Ismail Zulfic)俐落矯健的在水中游泳,靈活的像是資深游泳老將。

以實瑪利在出生時就沒有雙手,加上一隻腳也有不同程度的殘疾,但憑著勇氣和決心,(5月)在當地舉辦的游泳比賽中奪得金牌。

男童父親 ISMET ZULFIC:

「這是無語形容的感覺,要經歷過才會知道,非常讓人感動,我和我太太還有他的游泳教練都忍不住哭了。」

一年多前,以實瑪利的父母為了能舒緩兒子背部的壓力,特地帶他來到這個專為殘障兒童設立的游泳俱樂部上課,從剛開始因為小時候的意外對水產生恐懼,逐漸克服之後,在短短一年的時間,就有超越同齡兒童的優異表現。

男童教練 AMEL KAPO:

「這些小孩離開水面後可能會看起來有點不太靈活,但他們一旦下了水,便會盡力而為,達成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雖然家境不寬裕,家中經濟全靠在鋼鐵工廠當工人的父親,加上每週二次上課長距離的接送,是不小的負擔。但小小年紀的以實瑪利並沒有讓父母失望,在游泳中找到自信,活出精彩的生命價值。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