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飛行車點燃奧運聖火 日本加緊研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6 日訊】無人機和無人車是當今資通訊與運輸物流業的發燒話題,而結合飛行與地面運輸的飛行車概念被視為深具潛力的另一項技術發展。世界各地的公司一直在爭相開發第一架飛行車或垂直起降飛機(VTOL)。日本有一群工程師,也希望能在2020年東京奧運前研發出來,並且開著飛行車來點燃開幕式的聖火。

畫面中這部看似由一具簡單的鋁支架加上八個螺旋風扇拼裝而成的機器,毫無尖端科技的時尚感,在遙控飛行中一副搖搖欲墜的模樣,不禁讓人懷疑市面上的無人機都飛得比它好。但是,各位可別小看了這部機器。它可是一台處於研發初期階段的載人飛行車Skydrive的概念原型機。

研發工程師對它寄予厚望,企圖能夠利用飛行車在2020年東京奧運時,點燃開幕式的聖火。

Skydrive的研發來自於日本最大車廠之一的旗下專案,由大約30名年輕工程師所創立,他們預計到2018年底進行第一次載人飛行。

專案負責人 中村翼 (Tsubasa Nakamura):

「目前的原型機已經達到了我認為最終原型的10%或20%。 為了在2018年底前能夠穩定地飛行,我們需要做出一個能夠載人的設計,這需要解決法律規範和安全等問題。」

在展示過程中,目前的測試模式只能夠漂浮幾秒鐘。但中村表示,他們正試圖將它設計得更加穩定,使原型機能夠飛得更久更高,足以達到奧運的聖火台。

專案負責人 中村翼:

「這個第一眼看起來像一部車的Skydrive,將被開進奧林匹克體育場,在廣大的觀眾面前亮相,然後點燃(東京2020)奧運聖火後飛離會場。我想要讓這個場景實現。」

工程師們希望他們的飛行車可以成為世界上最小的電動車,方便在小城市中使用,並且希望在2025年商業化。

專案負責人 中村翼:

「我們的目標是創造世界上最小的飛行車,以便在任何地方飛行。 飛行車越小,可以走的地方越多, 你就可以去任何地方,也不會佔用停車空間,即使在日本和東南亞國家這樣的小城市地區也適合,就算它們沒有像美國這麼大的土地。」

中村表示,專案小組正在努力改進設計,希望可以從公司獲得進一步的投資。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