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復興巨擘 達文西100項機器證實可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6 日訊】李奧納多.達文西是15世紀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代表性人物,極為博學及富想像創造力。6月1日,號稱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達文西文物作品在比利時的西北大城布魯日展出。

(6月1日)號稱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達文西文物作品在比利時的西北大城布魯日(Bruges)展出。第一次有100個達文西所發明或改良的機器被證實可行,透過實際比例作品或等比例模型、3-D影片或圖片等方式展出,例如像鳥翼狀的人力機械飛行翼、可自動繞軸(旋轉)機、各種齒輪運用模型、簡易拱橋、吊索架、腳踏動力船等。另外還展出許多達文西的畫作或手稿,如達文西自畫像及《維特魯威人》等。技術部門主任 文生(Vincent Damseaux):

「這是到目前為止,世界上所籌辦的最大展出,因為收集了許多達文西的作品,所以頗為壯觀。除了達文西的作品外,還有他的手稿、繪畫、原始物件等,另外還有他同時代人的作品,如杜勒、米開朗基羅等。」

展出的作品中有一款腳踏動力船,除了有縮小的模型外,還有3-D影片的解說,工作原理是利用船中兩邊腳踏的動力,由皮帶帶動各式齒輪傳導到船艙外兩旁的3軸6片槳,划水前進。

技術部門主任 文生:

「讓人驚訝的是..你看達文西在那時所設計的技術,跟今天的技術都有相關。例如這些齒輪組合的運用,在今天的腳踏車或機車上都看得到,但是在那時候已經發明出來了。」

布魯日這些達文西等相關作品的展出將持續半年之久,然後以半年為期,持續在伊斯坦堡、杜拜及亞洲、美國等大城巡迴展出。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