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去不去?柯P:最後1秒再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7 日訊】台巴斷交,兩岸情勢變的敏感,預計7月將在上海舉辦的雙城論壇到底辦不辦,還沒有個定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中華少棒、青少棒代表隊授旗典禮」受訪時表示,他相信雙方都想辦,但是都是高來高去,所以,先不急。

聚精會神、奮力一擊,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球就打中,贏得現場一片歡呼,柯文哲17日早上出席棒球代表隊授旗儀式,這也是台北市首次同時獲得少棒與青少棒兩個層級的全國冠軍,由於最近受到台巴斷交的影響,兩岸情勢更顯敏感,媒體問到柯文哲,7月的雙城論壇是否還會如期舉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的這個外科特性倒是有保留,就是反應很快,(什麼意思)?意思就是說我們都可以到最後1秒再處理,所以這個其實這樣,這種雙城我相信雙方都想辦,但是都是高來高去,所以不急。」

柯文哲說,對於雙城論壇,他的態度很清楚,在政治高層僵住的狀態下,民間的交流要能夠和緩一點,關係太緊張對雙方都沒好處,媒體也問到,台巴斷交後,蔡政府擬將採限縮政策來反制中國,柯文哲的看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通常經濟封鎖戰或是這種封鎖戰,常常是、常常說斃敵一千、自損八百,問題是,目前台灣的狀況要打消耗戰不太容易。」

柯文哲認為,如果未來動作越來越大,說話與動作都越來越僵硬,到最後就會很難轉圜,他過去是外科醫師,都是反射性動作,看到血就先止血,但現在不妨先冷靜想一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