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德統一關鍵人物 德國前總理柯爾逝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昨天,被稱為德國統一之父的前總理柯爾,在德國西部的家中去世,享年87歲。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當天的電視聲明中,對柯爾的去世表示哀悼,並讚揚他對德國和歐洲做出的巨大貢獻。

德國總理 梅克爾:「赫爾穆特·柯爾是一位偉大的德國人,也是偉大的歐洲人。事實上,柯爾完成了過去數十年德國政治最重要的兩項任務:德國的重新統一,和歐洲的統一。」

柯爾在1982年至1998年,擔任德國聯邦總理長達16年,是德國二戰後在位時間最長的總理。

1989年柏林牆倒塌,推動東西兩德統一成為柯爾的政治生涯最高峰。他因此被稱為德國統一之父。

柯爾還是引進歐元的幕後推手,說服心存疑慮的德國人,放棄他們鍾愛的德國馬克。

此外,他還與法國前總統密特朗共同推動德、法兩國的和解,促進了歐洲一體化。

在2008年一次嚴重摔傷後,柯爾就變得身體虛弱,只能依靠輪椅行動。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