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奧納多受牽連 320萬美元名畫被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7 日訊】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因電影「華爾街之狼」獲得讚譽,不過,也因為該片製作公司紅岩影音,與馬來西亞「一馬發展公司」的特殊關係,而受牽連。15日,美國司法部對「一馬」洗錢案,展開行動,沒收了李奧納多獲贈的1幅,價值320萬美元的,畢卡索畫作。

為了追回馬來西亞「一馬發展公司」(1 Malaysia Development Berhad,1MDB)的5.4億美元的洗錢款項,美國司法部15日沒收了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獲贈的1幅價值320萬美元的畢卡索畫作。這幅畫是由馬來西亞金融專家劉德祖(Jho Low)於2014年使用來自「一馬」的資金購買的。

同時,司法部還沒收了紅岩影音(Red Granite Pictures)2部喜劇電影的所有權,它們分別是2014年「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Dumb and Dumber To)及2015年的「家有兩個爸」(Daddy's Home)。 去年,當局還沒收了「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的所有權。

紅岩影音的創辦人阿濟茲(Riza Aziz)是「一馬發展公司」顧問委員會主席、馬來西亞首相納吉(Najib Razak)的繼子。

李奧納多的發言人通過郵件回應稱,去年7月李奧納多已經打算歸還畢卡索畫作。本次除了被收繳物品外,李奧納多歸還了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當初贏得的奧斯卡小金人。而他之所以接受這些禮物,是為他旗下的環境基金作募款拍賣。

「一馬發展公司」由納吉在2009年創立,美國司法部指控,該基金中超過45億美元的款項,流向了基金管理高層和他們的合夥人。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