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監要扁換醫院 醫界不滿:撤換典獄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7 日訊】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遭台中監獄行文,要陳水扁增加其他醫學中心,還說外界對主治醫師陳順勝有不少質疑,醫界痛批,台中監獄懂醫學嗎?不然憑什麼質疑醫療?更要求撤換中監典獄長,法務部長邱太三也要出面道歉。曾任扁醫療小組召集人的柯文哲也說,這是政治問題。

前總統陳水扁主治醫師陳順勝,及3位醫界權威,共同召開記者會,因為台中監獄要求陳水扁改換其他醫學中心,還說外界對陳順勝有不少質疑。

陳水扁主治醫師 陳順勝:「中監答覆,我們沒有意思要撤換陳順勝醫師,奇怪他有權力撤換喔,這個是病人的自主權,他要你看就看,他(中監)現在是質疑我的證明力。」

醫師 陳永興:「我請問台中監獄你們是什麼專業?台中監獄是憑什麼講這些話?。」

醫界抗議,台中監獄的要求,侵犯醫療人權,與專業尊嚴,更質疑背後有政治力介入,雖然中監事後說是誤解,但陳順勝當場秀出陳水扁回應,反批「台中監獄仍在奉命硬拗,哪有誤解?陳順勝醫師又哪裡錯了要受質疑?請問部長,敢說沒有政治介入,去改變中監的決定嗎?中監一再成為無辜的替罪羔羊,我要為中監申冤!」。

陳水扁主治醫師 陳順勝:「我跟台中監獄有很好的聯繫,陳前總統大概意思是,責任在更上面,陳總統跟我都有文書的證據。」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是政治問題,我也講很多遍,不解決問題就被問題解決,我還是覺得總統要出來處理,因為...要不然要叫誰處理?」

曾任陳水扁醫療小組召集人的柯文哲,也直言這不是單純醫學問題,更呼籲蔡總統正視,否則不只造成對立,更可能撕裂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