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里:要長期投資台灣 致力智慧醫療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廣達,也在本週,召開股東會,會後董事長林百里接受媒體訪問,林百里說,因為台灣研發能力很強,會長期投資台灣,同時說,要把智慧醫療雲做起來,一圓自己孩童時的,醫生夢想。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我們是,還是要,長期的在台灣投資。」

面對投資台灣話題,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說,台灣的研發能力還是很強,非常多的外資都在台灣設研發機構,廣達繼續在台灣研發下去,把智慧醫療的雲做起來,做醫療用的AI研發,並積極和台灣大專院校合作,林百里也感性的說,這是他從小的夢想。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因為我小時候都很想做醫生,雖然說我做不成醫生了,考不上醫學院,用科技來做醫學的工作,也是滿有意思的。」

除了智慧醫療,廣達也建構雲端事業,迎接物聯網時代,像是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和混合實境(MR),都是廣達想要前進的方向,林百里說,AR未來會有非常大的發展,這背後就需要5G和AI的加持,不過相較全球5G發展,台灣仍處落後階段,林百里因此感到著急。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現在我同樣在著急說,我現在已經開發5G的機器了,我們台灣連討論都沒有。物聯網全部靠5G,AI全部靠5G的,那就很著急我們,我們,也算是一個科技大國,講一個供應面來講的話,但是我們應用是,相對落後的,我有時候有點,有點,不甘願,不甘願。」

另外,在車聯網方面,林百里表示,可以借鏡國外大廠,但廣達目前仍難有相關進度,對於下半年營運展望,副董事長梁次震說沒有像去年那麼辛苦,至於鴻海赴美設廠對台供應鏈情況是否改變,林百里笑說,等發生了以後再來考慮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