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家屬控告受阻 李文足抗議官派律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8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6月16號,中國709案維權律師的妻子們,持續替她們的丈夫維權,針對李和平遭酷刑虐待,以及王全璋被捕兩年來,音訊全無,再次前往高檢進行控告。但兩位手無寸鐵的女子,卻被強行拖出檢察院。

17號,中國維權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告訴「新唐人」,16號,他們一行七人前往中共最高檢遞送控告材料。

李和平妻子 王峭嶺:「我們去高檢和高法,交替著去控告709我先生遭遇酷刑的事件,然後李文足去控告她先生失蹤700多天沒有音訊的事情。這次去高檢他們說,我們離上一次去高檢沒超過3個月,按照他們裡面的規定這樣是不接待的。」

王峭嶺介紹說,她當時對高檢工作人員說,你們需要的不是接待,需人的是接案,因為我們是在報案。

李和平妻子 王峭嶺:「他就說你這個態度,你就是再一次來,我也不接待你,我說你依照的哪條法律?因為態度就不接案了?後來那個人說不出話來,他就找警察把我拖出來了。」

王峭嶺說,從去年7月份起,他們每月都去高檢、高法遞控告信,另外還寄出了300多封控告信,但至今也沒獲得立案。

14號,李文足發聲明說,當天,她為丈夫聘請的律師程海、余文生,去天津第二看守所要求會見王全璋再次被拒,理由是王全璋已有兩個官方指定的律師。

王全璋妻子 李文足:「我們這邊自己請的律師兩年了之後,他們以各種說法阻止會見,現在突然冒出官派律師,就是不要臉,他們這種行為,我們堅決不認可、不接受。」

余文生律師說,在王全璋對他們兩人沒有任何解除手續和書面通知的情況下,為王全璋指派官方律師是司法部門違法。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其他中國新聞:
湖南化工廠污染 數百村民堵廠抗議 
湖南祁陽全縣計程車 政府門口討還運營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