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班休11小時延2年上路 勞團批討好資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行政院長林全,今天早上也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不過,媒體焦點,卻關心勞動權益,由於去年通過的《勞動基準法》中,只有「輪班需間隔11小時」這項到現在都還沒實行。但昨天(17日)卻傳出,勞動部發文給行政院,建議該條文延至2019年元旦實施。引發勞團不滿。對此勞動部僅回應,交由行政院決議。

連日大雨,行政院長林全一臉嚴肅的來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不過讓林全感到憂心的還有爭議不休的勞基法,原本在2017年底就應該通過的勞工輪班制兩班之間,要有連續11小時的休息時間,現在卻可能延到2019年。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實施到底是一年後實施,還是兩年後實施,那就根據整個社會勞資雙方整個,我們經過周詳的考慮跟評估以後,(實施時間)由行政院來定,所以勞動部的這個公文,行政院收到了,我們尊重,行政院一定是尊重勞動部的建議,不過因為這個實施的日期公布,(權責)是在行政院,行政院會在詳細評估以後,再做決定。」

像是台鐵與護理人員,這種需要日夜輪班的工作,往往夜班輪值早班之間,常常因為休息時間太短,容易造成職業傷害。

因此勞動部修法,明定輪班制勞工兩班之間應有連續11小時休息,承諾2017年底實施,不過近日卻行文行政院,建議延後2年到到2019年元旦實施,有網友在PTT上面大罵,過勞出事,你勞動部能負責嗎。

聲源:台鐵產業工會秘書 蕭農瑀:「輪班之間要有11個小時的休息,他的原意本來就是要保障勞工,班與班之間要有充足的休息,這樣第二天上班之後才能夠有足夠的專注力,然後你也能夠獲得足夠的休息。那現在這個11小時的東西延後實施,我們是認為說,其實這個是政府在討好資方。」

勞團認為,日夜輪班制如果沒有足夠休息時間,勞工容易過勞,反倒影響工作產值,呼籲行政院,盡早讓輪班連續11小時休息制度實施,別棄勞工的權益不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