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騰出手 大動上海公安情報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9 日訊】好,上海方面搶先發布,雙城論壇 確定舉辦的消息。不過最近,上海 政壇 倒是經歷 一翻震盪。有評論認為,這是習近平當局,對江澤民嚴控的上海,插上了一枚硬釘子。

據大陸「財新網」報導,中共公安部十二局原局長龔道安,已出任中共上海市政府黨組成員、上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和上海公安學院院長。

報導還說,6月14號,新任中共上海市政法委書記、副市長陳寅,出席了龔道安主持的一個公安系統大會。

有評論認為,這兩個消息,傳遞了同一個信息:那就是,上海公安政法系統 換了人。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江系官員對上海的控制已經喪失殆盡了,整個上海的政法被習近平控制了,接下來方方面面的調查比以往要快得多,以前不太容易查到的東西,在人事變動後很快會水落石出。」

上海公安和政法系統,直到習近平上台後的2012年5月,一直由江澤民的侄子吳志明把持。

而新上任的龔道安,從2010年11月開始主管中共公安部十二局,負責監聽、監控等。

「財新網」披露,龔道安在咸寧任職時,據稱破獲了一起賭資總額達500億元的網絡賭博案,該案涉案的人員包括當地私企老闆、國有企業及中共國家機關的高層官員。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他當初破的最大的案子是貪官與黑社會勾結,進行詐騙和犯罪,這些都是刑事犯罪的範疇,所以龔道安接任上海市公安局第一負責人,它意味著對江系官員在上海的這些窩點,包括江澤民本人和他的兩個兒子,對他們的調查已經進入刑事偵查的階段了,不僅僅是貪污腐敗了。」

今年5月17號,上海市政府下發商住房整頓方案,改變了已經維持13年的商住兩用房規定。方案出臺後,上海民眾三次上街大規模遊行,事件也引起國際輿論廣泛關注。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上海是江澤民最後還能施加一點影響的地方,這個地方非常容易引起國際社會的注意,在上海出臺這種容易激怒群眾的規定,引發民眾上街抗議,實際上就是江派在十九大之前的垂死掙扎。

評論認為, 上海公安系統換人後,對江澤民及其家屬的調查,可能還會從官場,延伸到與黑社會的勾結上去。

新唐人電視 劉惠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