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慶91歲大壽 喬治夏綠蒂超萌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9 日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上周六歡度91歲生日,王室成員全體現身白金漢宮陽台,喬治小王子與夏綠蒂公主看見皇家空軍飛行表演,開心地直揮手,萌樣吸睛。不過才發生倫敦大火,女王也特別在儀式開始前,率領群眾默哀一分鐘。

女王與王室成員乘坐馬車,行進到皇家騎兵?隊閱兵場。皇室一家人包括小喬治王子與夏綠蒂公主在白金漢宮陽台上,觀看皇家空軍飛行表演,接受人民致敬。

閱兵式中包括1,400名官兵、200匹馬以及來自10個軍樂隊約400名音樂家,是世界上最華麗的閱兵儀式之一。世界各地的遊客都慕名前來觀禮。

美國遊客 Taylor Williams:「這太美了,讓我很驚訝,這麼多人都來慶祝。我很自豪可以成為其中一員。」

對於英國人而言,女王不僅僅是國家元首,更是一種精神象徵。人們對於女王的愛戴溢於言表。

英國薩默塞特郡觀眾 Michael Hayward:「因為我們是英國人,我們希望看到我們的女王,以及倫敦這樣的地方。來自全世界各地的人都來到這裏觀禮。」「她正在變的年邁,但她仍然是我們的女王。她仍是美麗的女王。」

英國導遊 Gerard Hyslop:「女王將會是一個傳奇。她書寫的傳奇中包含平靜、公正以及耐心。這正是英國人所需要的。人們需要一個精神象徵。女王帶給英國人民安全感和平靜。這就是為什麼人們愛戴她。」

已經91歲高齡的伊麗莎白二世女王,1952年登基,帶領英國走出二戰之後的重創,之後經歷了時代變遷。在位65年以來,一直得到英國人民的支持和歡迎。

記者 舒雅:「就在慶生的前一天,女王還親自前往發生火災的格林費爾大廈探望受災的民眾,災民們都表示非常感動,女王也受到了英國媒體的一致好評。」

新唐人記者 舒雅 晉蜚 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