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出手!永豐金董座何壽川遭解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9 日訊】新聞頭條,先來關心,鬧的沸沸揚揚的永豐金超貸案,金管會今天有大動作,主委李瑞倉宣布,依據違反金控法規定,解除何壽川永豐金董事職務,何壽川形同喪失董事長資格。

永豐金,涉及三寶,鼎興超貸弊案,董事長何壽川,週日遭收押禁見,金管會週一也開鍘,宣布解除何壽川永豐金的董事職務,形同喪失董事長資格。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何壽川先生,我們給他解除董事,永豐金控的董事職務,那也對游國治先生,停止他擔任永豐金控的總經理。」

何壽川擔任金控董事長期間,透過層層子公司(永豐金租賃GC公司),放貸三寶集團,融資額度達一億美元,成立Star City公司,間接擁有上海1788大樓處分利益,左手放貸、右手投資,違反健全經營原則,何壽川配偶張杏如,也曾擔任Srar City董事,有利益衝突之嫌。

銀行局局長 王儷娟:「所以這個基本上是一個利益衝突的一個情況。」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如果金融機構的負責人,遇到利害關係人的交易,就透過他巧妙的安排去規避,以致於發生利益衝突,甚至違反法令,身為一個監理機關,絕對不會允許這樣的情形存在。」

外界質疑,金管會動作慢半拍,督導功能喪失,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點名代理董座邱正雄,也是何壽川請來的門神,要金管會李瑞倉負責下台。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起碼這是他們公司內部,依程序來做的一個決定,他又沒有違反法令地方,我們當然要尊重。假使我下台,那叫求仁得仁,任何立委任何外界的質疑,都沒有影響到,我們同仁的按部就班的辦事情。」

永豐餘七家公司,今天股價走綠,永豐餘投控跌破10元面額,跌幅5個百分點,永豐金也下跌超過3%,永豐三寶超貸案,2010年發生至今,內部人報案才東窗事發,獨董到底有沒有連帶責任,金管會如何落實公司治理,都是後續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