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業掃陰霾 聚陽:6月起翻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9 日訊】國內紡織成衣產業,去年營收衰退劇烈,不過重量級業者儒鴻,5月營收轉正,台灣第2大成衣廠聚陽,也在股東會上預告,6月起公司營收將開始翻轉,下半年第三季也將比去年好,可以說是紡織成衣業界的,一大好消息。

台灣第二大成衣業者聚陽,去年受到服飾市場快速變遷,客戶庫存水位過高,2016年營收,減少5.27%,稅後淨利減少29.14%,首見負成長!今年1到5月,營收也呈現衰退,引起股東與市場關注,董事長周理平今天表示,下半年整體市況,將有所好轉。

聚陽董事長 周理平:「基本上從六月份開始,我們看到的就應該會進入正向的一個表現,第三季一直是聚陽的傳統旺季,比較可以確定的,應該是在營收面,我們有機會是要超越去年。」

聚陽今年2月,成立聚焦智慧製造的「創新研發中心」, 積極轉型,朝向高端產品接單生產,看好智慧衣前景。

聚陽董事長 周理平:「思考說中長期的一個發展策略,我們的重點,也會從原來的比較多元的產品,加上創新研發這個部分的這個含量。

2017年主要經營策略,周理平表示,將深耕美國以及亞洲主要市場,鎖定兩大領域,包括電商與運動品牌客戶。

聚陽董事長 周理平:「不輕易去接賠錢的訂單。之前大概都是以life style這個客層為主,那接下來,我們可能就是往另外兩個領域,一個就剛剛講的電商,另外還有一個就是屬於運動品牌,這個部分。」

新台幣匯率急升,聚陽坦言第一季匯損達4千萬,但4到5月開始,幅度已經縮小,約為2000萬元,下半年情況會更加改善,股東會也通過發現金股利6.72元,今年目標投入創新,力拼重回正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